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妍) 近日,人人網對2300餘名“90後”大學生就業方向進行調查。數據顯示,這些“90後”大學生今年對國考的報考熱情不如此前高漲,近六成的“90後”期望首份工作起薪超過3000元。
  在畢業去向的選擇上,過半90後大學生選擇找工作就業,不過公務員對於大學生的吸引力有所下降。此外,“90後”特立獨行,強調個性,因此不少人更傾向到氛圍活潑一些的公司工作,超過一成人乾脆自己創業或從事自由職業。
  對於第一份工作的起薪,近六成的“90後”期望超過3000元,不過也有15.7%的人僅希望工資應高於2000元,另有4.3%的大學生稱希望起薪不低於1500元。
  在大學生就業的企業類型選擇上,國企占比最多,外企和大型民企分列第二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對比去年的數據,外企雖仍然排在第二位,但是所占比重減少了3%,而大型民企的比重則上升了4%。
  對此,人人網大學生用戶研究中心負責人表示,隨著國家反腐力度的加大,讓這些外人羡慕的灰色收入和三公消費大為減少,所以報考公務員對於大學生的吸引力有所下降。
  國企憑藉相對穩定的飯碗與待遇,仍然最受大學生的青睞;而外企由於在華業務的不穩定、對語言掌握程度的高要求,以及大型民企工資的快速趕超,已經不再具備以往的光環。
  在民企中,大型互聯網公司憑藉高薪和靈活的工作與成長氛圍成為香餑餑,同時,一些“小巧”的互聯網創業型公司,也憑藉一腔熱情吸引了眾多大學畢業生的加入。
(原標題:六成90後期望起薪超三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