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隨著近日澳大利亞幾起惡意襲警事件的爆發,澳洲恐怖威脅之勢似乎愈演愈烈。對此,澳洲聯邦警局與維州警察於9月30日早間在墨爾本再度掀起更大規模反恐行動,逮捕一名疑似為恐怖組織募集資金的男子。為減少安全隱患,當局還撤走了墨爾本火車站的垃圾桶。
  本月初,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在全國範圍內發起大規模反恐行動。警方聲明表示,本次行動為此前聯邦發起大規模反恐行動的後續,聯邦警局及墨爾本警方主要對市內4個地區區的民宅展開搜查。在搜查行動中,警方在逮捕了一名疑似為恐怖組織募金的23歲男子。
  澳洲聯邦警局助理專員高根(Neil Gaughan)表示:“警方懷疑該男子為在敘利亞作戰的美籍人士募金1.2萬元。”
  據當地居民透露,被捕男子在一家披薩店工作。該男子被逮捕之時,共有12名警員參與行動。此外,這名鄰居還透露:“當我在院子里修建草坪時,幾乎每天都碰見他,和他聊天。”而另一名鄰居則表示:“我從沒想過身邊的人竟然和恐怖組織有所關聯,這太可怕了!”
  警方表示,被捕男子於9月30日下午出席墨爾本治安法庭接受為恐怖組織募金的指控。另據警方透露,為防範恐怖主義威脅,當局已經撤走了墨爾本主要火車站的垃圾桶,並建議民眾將垃圾隨身帶走。
  但澳大利亞政府此舉引發當地民眾及公共交通用戶協會廣泛不滿,併在社交媒體上掀起指責高潮。在火車站,隨處可見被民眾丟棄的垃圾。對此,火車站員工坦言,目前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垃圾丟棄的問題。  (原標題:澳大利亞反恐升級 墨爾本車站垃圾桶被撤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