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陳傑生 張釗 昨日下午3時2mSATA8分許,海珠區雙塔路和獵德路交會處,一輛大型客車與一輛大型廂式貨車發生碰撞,據交警方面統計,事故造成5人輕傷。目前,事故仍在處理中。
  昨日下午4時45分,交警和兩輛吊車正在橋底下處理現場。此前發生相撞的貨車,朝左側翻。大約10米的鐵皮車身,已經略微變形,載著的啤酒沒有溢出,但是靠近仍能聞到濃烈的固態硬碟酒味。一輛吊車正在嘗試將它拉起。
  貨車的車尾斜後方,獵德大橋下,一輛白色客車撞上了橋墩,車頭位置衝上了與橋墩相鄰的花基。車頭前窗玻璃碎裂。一輛吊買房子車費了好些功夫才把客車從花基上拉下。
  據現場一名目擊者稱,客車當時沿著雙塔路直行,“車速很快”,他說,行至岔路的時候,沿著獵德路行駛的貨車剛巧經過,剎車不及的永慶房屋客車撞上了貨車尾部。客車隨後撞上了橋墩,停了下來。
  據稱,側翻的貨車司機一度被困在駕駛艙內,後化療飲食被交警救出,“身上流血”。客車的乘客則從後門出來,一輛救護車將貨車和客車的兩名司機、受傷的乘客送醫。
  據悉,解放軍421醫院收治了兩名傷者。一名傷者全身多處骨折,手部和頭部都有血跡,正躺在病床上。另一名傷者右手由一個夾板固定,坐在輪椅上,經醫生診斷為右手和腰部骨折。這兩名傷者,一名是乘客,另一名姓洪,是客車的乘務員。
  洪先生稱,車上當時加上司機和自己,一共32人。“當時我們不快不慢,誰知道一輛貨車從側面撞上來”,洪先生說。他一再強調,事故原因是“貨車闖紅燈了”,他說當時看得很清楚。
  據悉,這輛48座的客車,從廣州墩和出發,原本打算開往惠來。據車上乘客稱,車上都是廣東惠來人。
  除瞭解放軍421醫院,省第二人民醫院也收治了19名傷者,有些僅感覺不適,不構成輕傷。這些傷者,除了貨車司機外,全是客車乘客,包括一名85歲的老人和一名還在襁褓中的小孩。
  林蓮花,50歲,全身多處傷。她稱,85歲的老人姓林,是她的婆婆。她和丈夫、婆婆當時坐在車中部,貨車撞來時,她聽到猛烈的響聲,整個人被掀翻在地。接著,客車撞向橋墩,她又聽到巨響,車身再次劇烈晃蕩,好些乘客倒地。林蓮花的婆婆當時“頭上都是血”,捂著頭,不停喊疼。
  多名乘客都描述,撞車後“人像是飛了起來”,接著撞人、撞地、撞座位。
  據稱,客車司機為一名約為45歲的男子,受傷比較嚴重,但是進了醫院乘客就沒再見到他。
  (線索提供:佚名 150元)  (原標題:客車貨車相撞五人輕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