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歲的岳先生,是一名教師,有著三年的野外探險經歷。8月2日,他帶著usb21名驢友來到了武隆縣白雲鄉大洞河峽谷游玩,由於返回的路被巨石堵住,22人被困在峽谷中。
  22驢竹北買房子友被困谷底
  “出游的22人,是通過驢友澎湖民宿QQ群聯繫在一起的。”岳先生介紹,他們幾乎每周都會組織外出游玩。最近天氣炎熱,岳先生決定帶領大家去深山峽谷中游玩,他選擇了一個叫“黃金谷”的地方。
  “峽谷里有山泉水,和空調房一樣涼快,但幾乎沒有人去過。”岳先生說,他們是2日下午1點進入“黃金谷”的。“黃金谷”是驢友起的名字mSATA,事實上,它就是武隆大洞河峽谷。
  岳先生一行22人朝著“地底”走了近300米,達到了峽谷底部。谷底就像大自然空調一樣,帶來陣陣涼爽。當晚7點多,大家準備返回時,岳先生髮現有些不對勁。“去年來時出口是開通的,現在卻被幾塊巨石給堵住了。”岳先生說,由於途中遭遇暴膠原蛋白雨、手電筒不慎滑下峽谷,22人被困。
  後來,岳先生獨自爬上懸崖半山腰,撥打110電話報警。
  索降救起22人
  當晚9點,武隆警方接到了岳先生的求助電話。隨後,民警大致確定了22名被困者的位置。武隆警方立即組織縣消防大隊、長壩派出所,前去救援。由於不排除驢友團被困在南川的可能性,武隆警方又與南川區消防支隊取得聯繫,共同救援。
  在尋找被困者的過程中,救援人員不斷與岳先生聯繫,但始終無法確認他們的確切位置。3日凌晨,一名探險協會的專家告訴救援人員,22名驢友被困在大洞河峽谷白雲鄉境內。
  隨後,救援人員又經過近3小時的地毯式搜尋,於3日凌晨2:40左右,發現了被困驢友。
  救援人員發現21名驢友被困在距谷底20多米的高處,四周都是懸崖峭壁,而岳先生則被困在懸崖半山腰。救援人員利用救援繩索,下降至岳先生被困位置,將他送上地面。隨後,被困深谷的21人被救起。凌晨5點,整個救援行動結束。
  岳先生對救援人員表示感謝。岳先生說,這次遇險讓他萌生了一個想法——成立民間山地救援隊,對民間探險達人提供必要的幫助。
  重慶晨報記者 王梓涵 實習生 杜康  (原標題:22驢友被困300米深峽谷 消防連夜搜索救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