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危房改造補助款“縮水”?村幹部:為照顧更多的蓋房戶
  萬寧市長豐鎮紀委介入調查
  本報訊 近日,萬寧市長豐鎮長豐村委會上坡村四組村民許先生向本報反映,他家危房改造補助款“縮水”了7300元。許先生稱,當地其他村民也遇到類似的情況。對此,長豐村委會黨支部書記李開日表示,當時申請危房改造的村民太多,而指標少,為了照顧更多的蓋房戶,村委會只能採取“總量平均分配”的辦法,將危房改造補助款平均分配給所有的蓋房戶。記者 陳標誌 文/圖
  一危房改造村民的存摺
  村民:危房改造補助款怎麼少了7000多元?
  近日,萬寧長豐鎮長豐村委會上坡村四組村民許先生向本報反映,他家的2萬元危房改造補助款不知何故“縮水”了7300元。
  許先生說,去年3月份,他家進行危房改造,將2間瓦房改建成3間平房。“我家蓋房共花了19萬多元,按照政策規定,我家符合申請危房改造補助款的條件。”許先生稱,他按照相關程序,提供相關證明,申請危房改造補助款。“材料都提供給了村幹部,是他們為我家代辦的。”
  “我家危房改造補助款發下來一共是2萬元。”許先生稱,先後分兩次發放,第一次1.2萬元,第二次8000元。許先生也向記者出示了他家的一本專用存摺。
  許先生稱,兩筆危房改造補助款發到他家銀行賬戶後,村幹部從他家存摺上支取了7300元,餘下的錢給了他家。許先生稱,銀行存摺賬面上顯示,共發放了2萬元危房改造補助款,但實際上他家只得到1.27萬元。
  “你沒有向有關部門反映這件事嗎?”記者問。“沒有。我們是當地的村民,讀書不多,哪敢去向上級有關部門反映呀?”許先生表示,他曾經找村幹部問這件事,“他們說把錢分給其他村民了。”
  許先生告訴記者,他還聽說其他村民也遇到危房改造補助款項“縮水”的情況,但金額不一。“有的‘縮水’了5000元,全村這麼多人,我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戶人遇到這種情況。”
  對於許先生的說法,記者從另外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那裡得到了印證。該村民稱,她家的危房改造補助款也“縮水”了幾千元。
  村支書:申請的村民多,指標少,把錢平均分配
  5月13日上午,記者就許先生等人反映的情況,前往長豐鎮政府瞭解情況。
  長豐鎮政府辦公室一名負責人向記者表示,他們沒有接到相關的村民投訴。
  之後,長豐村委會黨支部書記李開日接受了記者的採訪。李開日說,村委會把所有的危房改造補助款都發放給村民了,並不存在危房改造補助款“縮水”的情況。
  李開日介紹,該村有很多村民向政府部門申請了危房改造補助款,“當時那批申請危房改造的村民有11-12戶,而上級有關部門只給村裡7個指標。申請危房改造的村民多,但指標少,為了能照顧更多的蓋房戶,我們只能採取平均分配的辦法,把錢平均分給危房改造的村民。”
  “也就是說,申請到的是7個名額,每戶2萬元,這些錢到賬後,就讓申請到的村民從中拿出一部分,平均分給其他進行危房改造的村民。”李開日說,平均分配危房改造補助款是為了照顧更多的村民,希望大家能夠理解。“這經過了領到危房改造補助款村民的同意,並不是村幹部擅自決定的。”
  記者昨日從有關部門獲悉,對於村民反映的情況,長豐鎮紀檢部門已介入調查。  (原標題:村民危房改造補助款“縮水”?村幹部:為照顧更多的蓋房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