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被兩次轉賣的假古董工藝品玉龍。 甘裝潢勇 攝
  中新網賀州11月11日電(甘勇 梁雨青 楊陳)廣西貴港市平南縣男子游某在廣西賀州務工期間購得一款假古董“玉龍”。發現受騙後不但不報警,反而以同樣伎倆坑騙他人。11月11日,賀州市平桂公安分局通報支票借款,游某涉嫌詐騙被行政拘留五日。
  據警方介紹,11月10日14時許,賀州市望高鎮果農阿忠與妻子在辦公室出租鎮上賣柑子。此時,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游某來到攤位前,故作神秘地從蛇皮袋拿出一件酷似玉石雕刻的寶物炫耀,並稱價錢不是問題,希望給寶物尋找有緣人,好好收藏。
  聽了該宿霧名男子的介紹後,不懂古玩賞鑒的阿忠為了得到寶物成為“有緣人”,遂裝作行家對古董大加贊賞。
  男子見“魚兒”上鉤,於是故作為難的樣子稱,支票借款此前一位有緣人願意出價2000元人民幣,現已回家取錢。但其直覺認為阿忠更適合擁有這個寶物,且看阿忠掙錢不容易,同意以400元的價格賣出。
  正當男子以為交易達成,阿忠覺得撿到大便宜喜出望外之際,早在一旁觀察的駐村巡邏民警立即上前,將行騙男子帶走。
  經審訊,該名男子系貴港市平南縣人游某。三天前,游某在賀州市昭平縣曾因為“古董”尋找“有緣人”的騙局損失200元錢。之後發現所謂“古董”只是一件不值錢的普通工藝品,便打算以同樣的詐騙伎倆輓回損失,不巧被當地警方識破了騙局。(完)  (原標題:受騙男子仿學詐騙伎倆 為假古董尋“有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