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步之遙》開畫不利,讓全年票房突破300億元的目標陡增懸念。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專供京華時報的數據顯示,該片上周雖然取得3億,在國產片中成績斐然,但低於業內之前的預期。
  《一步之遙》解讀版本幫看片
  上周四,《一步之遙》在巨大爭議聲中上映,首周報收3.35億元,口碑逐漸回暖,觀影觀眾劃分為“力挺”和“力貶”兩級。
  最初的負面評價中,有人就對影片的3D效果感到不滿,由於畫面太過絢麗,有觀眾反映看得“頭疼”“頭暈”。對此,也為了讓更多觀眾以實惠的價格加入到這場“觀影話題”,從23日下午3點起,全國院線滿鋪2D版本。前天下午片方在北京舉行了首場2D版本試映。出品人馬珂表示,《一步之遙》大量3D舞蹈、對話的運動鏡頭美輪美奐,但凌厲快速剪輯及高密度臺詞,用2D呈現對大部分觀眾可能更有優勢。影片的口碑同時緩慢回暖,各種解讀版本爭相出爐,許多觀眾一遍難捕捉的細節和幽默點也被挖了出來。
  《匆匆那年》本周或止步6億
  由於《太平輪》《一步之遙》等大片“啞火”,截至目前領跑賀歲檔的還是小清新青春片《匆匆那年》,12月19日,該片突破5億。
  導演張一白認為,票房的成功緣於他把電影宣傳營銷當成另一部電影來操作,比如在前期鋪墊宣傳後,以王菲演唱主題曲做營銷突破口,後又對核心觀影人群宣傳,比如在大學里推廣路演,有當紅偶像彭於晏、倪妮等演員配合宣傳。
  不過,《匆匆那年》突破6億可能比較難。上周《一步之遙》上映已經讓該片的全國排片壓縮了10%,而隨著本周《智取威虎山》、同類型影片《微愛》的上映,這一數字將繼續減少。但無論如何,作為一部投資不到4000萬的中小成本影片,該片的成績已經非常亮眼。
  全年300億目標恐難完成
  去年全年票房260多億元,隨著銀幕數成幾何級的增長,加上有薑文的《一步之遙》,不少業內人士預計今年票房總額突破300億無壓力。在《一步之遙》上映前,全年票房已超過280億,若照預計,該片可以拿下近20億,加上《智取威虎山》和《微愛》,“300億大關”勢必要破。
  但由於上映後口碑不佳,《一步之遙》首周剛過3億,且一半都是在釋放此前的預售票,本周前途更加堪憂。
  這讓後面的兩部影片壓力也將增加。即使《一步之遙》能在兩周內拿下10億,《智取威虎山》和《微愛》由於上映較晚,也無法在一周內共同產出10億。因此,全年票房突破300億舉步維艱。(記者聶寬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