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7月11日訊(記者 趙筱青)由張翰和趙麗穎主演的青春浪漫偶像劇《杉杉來了》,正在江蘇衛視晚間黃金檔熱播,一枚“吃貨”與一隻“總裁”的故事,正在輕鬆上演。在不知不覺間,偶像劇女主角的設定,已經從“苦情草根”蛻變為了“獃萌吃貨”,奔放的吃相不僅可以拿下總裁,還能逆襲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在劇中飾演“吃貨”薛杉杉的趙麗穎,戲外同樣能吃,“橫行”片場處處奪食,更被張翰戲稱“胖杉”,領銜新一代當紅“肉肉女神”。
  偶像劇人設進化 “吃貨”拿下“總裁”
  曾經的偶像劇女主角,有的勤勤懇懇打十幾份零工,在草根階層苦苦掙扎;有的一生命途多舛,短短幾十年接連患上兩三輪絕症;有的出身低微心比天高,被白富美虐心、被婆婆虐身,磕磕絆絆難成眷屬。隨著偶像劇圈一輪接一輪的攀高走低,女主角人設也在悄悄進化,“吃貨”橫空出世。
  在《杉杉來了》中,女主角薛杉杉作為一枚小“吃貨”,每天秉持著“杉杉是個小太陽,渾身充滿正能量”的堅定心態,在“風騰”集團最底層頑強掙扎。因為“下飯”這一彪悍逆天技能,俘獲男主角封騰大BOSS,秒殺女二號白富美,將封家小姑子輕易收歸麾下,全程無虐,輕鬆歡樂。飾演杉杉的人氣小花旦趙麗穎,提起這個角色也難掩鐘愛:“出演‘杉杉’,讓我的心理狀態變得特別樂觀,突然間感覺自己好像明白了什麼叫‘沒心沒肺’,可以無所顧忌地吃成個胖子,這種狀態一直持續了整部劇的拍攝。我希望以後自己能多接一些像杉杉這樣的角色吧,會讓自己更開心一點,她讓我把自己身上最寶貴、純真的一面大膽展露人前,讓我自己也得到了釋放。”
  趙麗穎“橫行”片場 張翰戲稱“胖杉”
  在《杉杉來了》開拍之初,導演就對趙麗穎下了命令:“努力吃、盡情吃,讓自己變得圓滾滾一點。”剛進組的趙麗穎,還沒有很快進入狀態,被導演耳提面命幾次後,開始做各種調整,“到拍攝後期,我實在是很進入狀態,常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不停吃也不會覺得飽。那時候不管戲里戲外,我都在吃。”整個道具組,儼然成了趙麗穎的私人小竈,“道具組給我做的上海炒麵、甜點、豬肝飯,都很好吃。我還讓道具組給我做了很多其他各種口味但都很辣的食物,味道真的太好了!”
  在片場,似乎所有的食物都打上了“薛杉杉”的標簽,提起這件樂事,趙麗穎也樂呵呵的:“其他演員都搶不過我,我一直在吃。而且他們怕胖,也都不跟我搶。”劇中的搭檔張翰總是戲稱她“胖杉”,趙麗穎只能無奈接受這個“愛稱”,“因為張翰實在是太瘦了。以前搭檔別的男演員,我站在一邊都是瘦瘦小小的,但站在張翰身邊我就變得很肥,他們還說我的丸子頭顯得腦袋也特別大。所以跟他站在一起,我就成了個特別胖的女人。”
  吃貨當紅 肉肉女神成新寵
  當“吃貨”成為“百度百科”的新詞條,當“吃貨”不再只是個貶義詞,當“吃貨”雜誌也開始辦得風生水起,“吃貨”真正地走紅了。以薛杉杉為代表的一大波“吃貨”,會越來越多地占據偶像劇新一輪陣地,掀起一股狂熱風潮。她們成為男主角心目中最“下飯“的人,她們讓白富美輕易折戟成為炮灰,她們不費吹灰之力拿下公婆小姑子,一切虐點都能被“吃貨”自動屏蔽,溫暖治愈系的故事正越來越被觀眾需要。
  最近網上有人盤點出一份“喜歡肉肉女生的十大理由”,受到大批網友力捧。榜單上說:肉肉的女生“耐看”,因為她們各個時間段都差不多;肉肉的女生“寬容”,因為她們禁不住任何食物的誘惑;肉肉的女生“容易養活”,因為她們仿佛喝水都能長肉……肉肉女生漸漸成為了大眾眼中的新寵“女神”,圓滾滾、肉嘟嘟、丸子頭的薛杉杉,正是名副其實的“小鮮肉”。趙麗穎在觀眾心目中,一直都是“萌妹子”的代言人,《杉杉來了》播出兩日,網友紛紛盛贊趙麗穎版薛杉杉“果真很下飯”,軟萌迷糊的獃萌感,將“肉肉”的杉杉詮釋得淋漓盡致。  (原標題:“吃貨”成偶像劇主流 趙麗穎領銜“肉肉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