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 英國廣播公司幾年前推出紀錄片,把查爾斯王儲稱作“愛管閑事的王儲”。這家老牌媒體的第4電臺近日播出對幾名前任政府領導人的採訪,再次提及查爾斯經常“越位”干預政治。
  1997年至2001年任教育大臣的戴維·布倫基特回憶,查爾斯曾勸他,政府應該多設教學質量較高的文法學校。“我向他解釋,我們的政策是不打算擴大文法學校規模,但他不樂意聽到這些。”
  前任環境大臣邁克爾·米徹說,他曾經和查爾斯私下聊天,探討氣候變化和轉基因農作物話題。查爾斯和他一同努力,“試圖增加我們對政府的影響力”,“我們曾一道勸說(時任首相)布萊爾”。
  查爾斯王儲是英國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按英國憲法規定,國王應該保持政治中立。就查爾斯是否應該“管政府閑事”,英國政界意見不一。  (原標題:查爾斯王儲 被指“愛管閑事” 英國廣播公司電臺 再提其干預政治“老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