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12戶居民
  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拆除櫥櫃
  而拆櫥櫃的費用始終沒談妥
  96128熱線:市民李先生反映,1樓居民裝修時,把燃氣閥門放櫥櫃里,導致12戶居民無法使用煤氣。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劉莉莉核實報道:去年夏天小區已經通了燃氣,但有一個單元遲遲開通不了。
  昨日,居民反映,該單元1樓居民裝修時,把煤氣管閥門裝在了櫥櫃里,想通燃氣就得拆除櫥櫃,拆除費用一直沒談妥。
  “燃氣閥門開不了栓,做飯用電磁爐和液化氣罐很不便。”於洪區仙女湖北路順豐·新未來4號樓2單元居民反映,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拆除櫥櫃,因為拆除費用沒談妥,因此從1樓到12樓共12家住戶一直無法使用燃氣。
  昨日,記者在1樓居民家廚房內看到,燃氣管道的中間部分裸露在外,上端的燃氣表部分和底端管道都被櫥櫃包裹著,需要打開櫃門才可以看到。
  據房主張先生說,去年9月在燃氣開栓時被告知,他家的燃氣管道部分有零件損壞,需要換修。這樣一來,需要拆除已裝修好的櫥櫃。“從未使用的管件壞了,還要拆我的櫥櫃,這部分損失不該由我來承擔。”張先生認為。
  太平傘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校主管介紹,他們只負責溝通和協助工作。因為櫥櫃的拆除費用由誰承擔,承擔多少還未達成共識,所以12戶居民目前無法使用燃氣。小區內涉及這樣問題的還有七八戶,但是其他居民已經溝通好。物業公司也協助居民進行了拆裝。
  沈陽燃氣集團宣傳部副部長劉東亮介紹,裝修房屋將燃氣設施置於裝飾物品內,損害燃氣設施或影響供氣設施使用、維修功能的行為是被禁止的。
  劉東亮說,在日常工作中,居民將裝修物將燃氣設施置於其內的現象普遍存在,由此產生的糾紛通常採取兩種途徑解決:首先,由行政執法部門強制執行;其次,由涉及業主起拆,由法院判決。  (原標題:樓上沒法開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