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西服7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日,記者在採訪中獲悉當地一華人近日在房屋租賃煩方面與房東發生糾紛。而據該僑胞表示,與其有糾紛的與其說是房東,倒不如說是中介。他告訴記者:“我事後知道這房子根本是老外放在中介出售的,但是中介私底下把他租賃給我。”而雙方的矛盾與糾紛,正是由此而起。
  據瞭解,鄭先生(化名)出國多年時間,鄭先生於此前不久剛剛將其妻子、兒女申請出國。而在一家人團聚之後,鄭先生與其妻子商議之後,決定在當地找一家店面,自己一家人經營。而有了想法之後,鄭先生一家子也很快付出行動,在很短的一段時間里接手了當地的一家小店。鄭先生告訴記者:“在接手了店面之後,因為店面距離我原先住家比較遠,所以我情趣用品就準備在店附近找一套房子居住了。”在有了這個想法之後,鄭先生在店內客戶的介紹下與周邊的一家老外房產中介聯繫上。
  鄭先生告訴記者:“我的要求也很簡單,就是要有三個房間,離我店面越近越好,房租當然是能便宜當鋪儘量便宜點了。”在說明瞭自己的要求之後,中介所的老外表示會儘快為鄭先生安排合適的房產看房。鄭先生告訴記者:“我等了好幾天,中介那邊都沒消息傳來,當時我急了就打電話去問了。因為我看到我店周邊是有幾套房子外面貼著出租的,電話號碼就是這家中介的,但他那邊偏偏就是沒消息。”而在電話中,鄭先生也說明瞭自己店面周邊有出租房的情況,對此,房產中介的老外表示,稱那些房屋都已經有客人在談了,甚至部分已經交了押金了。對此,這名老外表示其手頭還有一套房產,距離鄭先生的店面也很近,步行 不過三四分鐘就到了,並表示次日上午就帶鄭先生去看房。
  鄭先生表示:“第二天看了房子之後,我還是很滿意的,當時就問了一些房子的事情。這個房子一共有一百多平米,四房一廳,位子在二樓還帶電梯的,裝修什麼的也都很新。中介的老頭子說,這套房子的房東沒在這裡,去外地去了,房子空了有一段時間了。說是如果我看上的話,他會跟對方談一下,因為對方要求的價格比較高。”對此,鄭先生也當即讓對方幫忙談談。而就在當天晚上,鄭先生接到了對方鼎曜餐飲製冰機的電話,鄭先生告訴記者:“房子原來房租是要900歐元,按照我這個區分來看的話,是比較高的,一般這樣的房子也就700歐元左右就差不多了。中介老頭子打電話來說,他跟房主談過之後,對方同意降價,並且一降就是一半多,只要400歐元。但是這是有條件的,老頭子說因為房主要求合同上註明半年後房東有權利隨時收回房子。所以如果我要租的話,房租可以減,但是合同必須寫清楚半年後他隨時有權利讓我搬家,提前一個月到四十天通知我。”對於這樣的情況,鄭先生也猶豫了,雖然對方開出的房租確實已經屬於廉價範疇,但這合同簽訂卻是有些為難,鄭先生表示:“搬家很累人,萬一真是只住了半年就要人搬走,我豈不是又要搬家?”
  對於鄭先生的猶豫,中介老外也當即表示,稱房子此前的租客也一樣是簽訂相同的合同,但房褐藻醣膠功效東卻根本沒回來過,房客持續租賃了近兩年後自行搬走的,因此表示讓鄭先生無須擔心這個問題,並且,中介還表示,稱正常的中介費是一個月房租的價格,而如果鄭先生要租賃這套房子的話,那隻需要支付300歐元整數即可。
  隨即,鄭先生與妻子商量之後,最終還是決定將房子租賃下來。鄭先生告訴記者:“就像我妻子說的,這附近租房子,基本都要600歐元到700歐元,像這麼大的房子也不是那麼容易找的。而且這房子我看了就滿意,也不想再去看別的。再說,當時的住家確實太遠了,上下班很不方便,也急著搬家。所以最後就決定給租下來了。”
  在隨後不久,鄭先生與中介簽訂了合同,並同時繳納了兩個月的押金和一個月的房租,以及支付了300歐元的中介費給老外中介。然而,讓鄭先生想不到的,就在其一家人在這套房子里租賃了近五個月左右後,忽然接到了中介的電話,鄭先生告訴記者:“中介在電話里說,按照合同的協議,下個月就是半年期了,房東表示要收回房子,所以讓我準備準備搬出去。”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消息,鄭先生當即就愣住了,鄭先生告訴記者:“我當時就問中介,當初明明他跟我說房東不可能這麼快回來,說什麼合同只是個形式罷了。可這半年都還沒到,怎麼就要我搬家了?就算是按照合同來說,那也是半年期到了之後在通知我,可現在時間還沒到就先通知了?”對於中介的做法,鄭先生表示十分惱火。而隨即,鄭先生還就此事特地到中介所去了一趟,但最終還是沒有結果,對方依舊要求鄭先生在半年期到達前搬走。
  對於這樣的情況,惱火的鄭先生也十分無奈,鄭先生告訴記者:“說實話是氣死個人,哪有這樣子做事的,這才四五個月就要我再搬家嗎?”對此,鄭先生表示:“一下子我也找不到房子,店里又忙,所以我就乾脆不理會中介那老頭子,準備繼續住下去,一邊有空就出去找房子。”對於鄭先生的應對方式,老外中介也當即多次與鄭先生聯繫協商,鄭先生告訴記者:“開始的時候他態度還很硬,後來我不理他了,他居然還是軟下來了,不僅打了我好幾次電話,還跑來我店里,跟我好好的談話。到後來,他還許諾說,會在最快的時間里幫我在這周邊再找一套房子,並且免收我的中介費,說是讓我按照合同辦事,儘快搬家,這樣子他也會省力,我也不會被房東起訴什麼的。”
  見對方態度和善,鄭先生的火氣也不再那麼大,並隨後讓對方幫自己先找到房子後再商量搬家的事情。然而,讓鄭先生想不到的,就在沒多久之後,鄭先生忽然知道自己竟然被中介給騙了,鄭先生告訴記者:“這房子原來竟然是中介私底下出租給我的,房租都被中介吞了。”原來,鄭先生的住家在此後不久迎來了一位“客人”,而這名客人自稱是這套房子的房主,並詢問鄭先生何時居住在這裡,為何在未經過他的同意之下就搬進來了。鄭先生告訴記者:“那個房主火氣非常大,還說我住這裡沒經過他同意什麼的,我拿了合同出來,他看過之後火氣下來了點,但是馬上就向我追還這五個月的房租,說他一分錢都沒收到,要我馬上交房租給他,不然就等著收他的律師信。”對此,鄭先生也當即聯繫上中介,但中介方面卻在電話中表示問題正在處理,讓鄭先生儘快搬家,隨後就不再接鄭先生電話,而鄭先生找上中介所的時候,那名負責鄭先生租房事宜的中介老外也不知去向。
  事後,鄭先生告訴記者:“我當時簡直給氣瘋了,但是沒辦法,中介明顯就是騙我,人也找不到,所以我只能先搬家。但是,真正的那個房東現在隔三差五來我店里要錢,一邊警告我不給錢就等著收律師信。”鄭先生表示,就此事他準備找律師咨詢,看看自己是否會因此惹上麻煩,而若是為此多出無謂的麻煩來,他表示也只能是自認倒霉。(夏末)  (原標題:旅西華人租房後方知系中介私租 正牌房東上門討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