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4日電 據國家海洋局網站消息,國家海洋局黨組書記、局長劉賜貴1月4日主持召開會議,就“雪龍”船遇冰受阻專門成立“雪龍”船脫困應急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研究部署脫困措施,全力組織“雪龍”船救援脫困工作。
  “雪龍”船受阻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我國南極科學考察隊暨“雪龍”號船在極其困難的條件下,冒著極大風險,成功完成對遇險俄羅斯籍客輪的救援行動,為祖國和人民爭得了榮譽,請向同志們致敬,並轉達對考察隊全體人員的誠摯慰問。
  習近平要求各有關方面協調配合,指導幫助他們脫困,確保人員安全。他表示,祖國人民同他們在一起,希望他們保重身體、堅定信心、沉著應對、科學施策,爭取早日平安返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希望科考隊沉著冷靜應對,務必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等待有利時機,積極穩妥設法突破海冰圍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作出批示,要求國家海洋局抓緊研究完善脫困方案,適時擇機突破海冰,確保全體人員安全。
  劉賜貴要求,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和中國極地研究中心要確保在船考察隊員人身安全,保證國內與前方的聯絡暢通,加強分析研判,綜合施策,有效應對,將幫助“雪龍”船突破海冰困阻作為當前的重點工作去謀劃。
  國家海洋局海洋預報減災司、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要進入最高級別應對狀態,加強與前方的聯絡溝通,積極搜集氣象資料,加強研判與分析,及時準確地提供相關信息。國家海洋局辦公室要會同國家海洋局宣傳教育中心、中國海洋報社做好溝通協調等方面工作,同時加強新聞宣傳,正確引導輿論。  (原標題:海洋局成立“雪龍”船脫困應急工作領導小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