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融資京12月30日電
  第二次全國土地調查結果顯示,我國銀行利率耕地最新數據為203077萬畝,比原來掌握數據增加2億畝。
  在耕地數據有所增加時,尤其要頭腦清醒燒烤。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國務院第二次全國土地調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世元30日強調,耕地數據有所增加主要是受調查標準、技術方法改進及農村稅費政策調整等影響。數據有所增加,但我國實有耕地就18億畝多,而且優質耕地不斷減少的現實不容迴避。
  王世元介紹說,新增耕地分三部分看,一部分位於光照、淡水資源嚴重不足的東北、西北;一部分土壤受中、重度污染,大多不宜耕種;一部分因開礦塌陷造成地表土層抗癌食物破壞、地下水超採形成漏斗地,越來越難以正常耕種。
  然而減少的,卻多是城鄉接合部的優質耕地。王世元表示,從優質耕地減少情況看,全國城鎮用地增加較快,優質耕地減少較多,後備耕地資源嚴重不足。目前上海、天津、海南、北京未利用土地資源已近枯竭;江蘇租辦公室、安徽、浙江、貴州也已很有限。我國人均耕地已經從1996年的1.59畝降至2009年的1.52畝,下降至不足世界平均水平3.38畝的一半。
  (原標題:耕地面積比以往數據多出2億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