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柴天喜報道)12月19日,筆者從麥蓋提縣委農辦獲悉,至目前該縣成立農民專業合作社106家,帶動農戶1.5萬戶,有效地促進了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帶動了農民增收和農村經濟發展。
  今年以來,該縣按照“民辦、民管、民受益”的原則,把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社作為支持“三農”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具體舉措,通過項目支持傾斜、典型示範帶動、設立專項補助資金、開展集中培訓等方式,科學規劃各類農民合作組織建設。
  同時,積極協調工商部門簡化農民合作經濟組織建設審批程序,指導其建立健全內部規範管理和經營運作機制,不斷提高農村合作組織經營的範圍、規模和層次,有效提升農民的組織化程度,切實增強農業生產抵禦市場風險的能力。  (原標題:麥蓋提縣成立106家農民專業合作社帶動1.5萬農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