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張夢雨 通訊員 王茜)“青年路虹橋至五星路路段,兩公里11處紅綠燈是不是有點多了?”11月14日,烏魯木齊市青年路金鑫花苑小區居民馬斌票貼說,“幾百米就1個紅綠燈,運氣不好一路紅燈,車都沒辦法開了!”
  11月14日上午,記者駕車對青年路虹橋至五星路路段進行了探訪,紅山東路與青年路路口、四十二中門口……一路下來共11處信號燈。對於駕駛員來說,兩公里路程11處信號房屋二胎燈,駕駛過程確實不享受,特別是一路遭遇紅燈時,只能不停地起步停車。不少車主覺得紅綠燈太多影響道路通暢。
  不過,也有人覺得此路段車速快,安置紅綠燈讓行人更有安全感。正苑小區居民王麗說:“每天我都要帶著孩子情趣用品過馬路去對面坐BRT,有紅綠燈肯定安全很多。以前這裡沒有紅綠燈時,我就只能橫穿馬路,人和車互相搶,安全隱患大。”
  的哥迪里木則說:“此路段兩邊小信用卡代償區多,又沒有過街天橋,經常有人橫穿馬路。以前突然有人橫穿馬路,嚇得我急踩剎車一身冷汗。現在有了紅綠燈,就等行人過完車再走,速度快慢是小事,發生交通事故就是大事了。”
   圖為14日下午,青年路日月星辦公室出租光花園路口,一位老人抱著孩子小心翼翼地走過人行橫道。這裡是大片的住宅區,如果沒有紅綠燈,這裡的人們真不知道該咋過馬路? 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攝
  據天山區交警大隊民警介紹,青年路上的信號燈主要分為幾類:一類是平交路口必須設置的信號燈,用來保障路口4個方向車輛的有序通行,如紅山路與青年路路口、青年路與五星路路口等處信號燈;一類是丁字路口信號燈,有些車需在這裡左轉,就需要有信號燈調整其與對面直行車不發生衝突,如鹼泉三街等處信號燈;一類是學校門前信號燈,以確保孩子上下學的過街安全,如四十二中門口的信號燈;一類是大型住宅小區或單位門前信號燈,以保證過街行人的安全,如正苑小區門前的信號燈。
  
  而對於兩公里11處紅綠燈是否太密集,是否需要調整,烏魯木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前期也有不少市民反映青年路信號燈比較多的問題,交警部門近期會重點對青年路沿線深入調研,瞭解廣大司機和行人的意見和建議,併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以方便大多數市民出行為出發點,最終確定如何調整青年路沿線的信號燈和交通組織。
  (編輯:王淵)  (原標題:兩公里路段11處紅綠燈 有人說安全有人稱不便 交警近期調研青年路交通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taekphdf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